反腐肃纪年度观察——聚焦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_千龙网
  • 中纪委:2016前11个月立案36万件

    2016年1月至11月,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36万件,处分33.7万人,分别比2015年同期增长了29.2%和29.4%。近日公布的这组执纪审查数据表明,无论是立案件数还是处分人数,在前三年持续增长的基础上继续大幅增长。

  • 中纪委2016年点名道姓通报曝光8批典型问题

    紧盯节点,驰而不息。这是2016年全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一个缩影。一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部署,把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持续发力加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取得了新进展,收到了新成效。

  • 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公报的“变与不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8日闭幕,并发布会议公报。公报总结了过去4年的反腐败工作成果,明确了今年工作重点。

  • 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公报讲了啥 重点在这里!

    1月8日下午,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闭幕,并通过了全会公报。认真研读新鲜出炉的全会公报,可以发现本次全会不仅对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7年进行了部署,还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选举出了新的中纪委副书记,并对两名中纪委委员作出了处分决定。

  • 习近平明确反腐态势“新基调” 领导干部需找准行为准星

    永葆政治本色,方能勇立时代潮头。在一年前召开的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两个没有变”“四个足够自信”,依然铿锵在耳。

  • 中央纪委全会: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

    “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需要经历砥砺淬炼的过程,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向党的十九大交上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的优秀答卷。”

  • 标本兼治,书写反腐倡廉优异答卷——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

    “标本兼治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启示和经验,明确提出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继续推进标本兼治,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不断书写反腐倡廉的优异答卷。

  • 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公报的变与不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昨天(8日)闭幕,并发布会议公报。公报总结了过去4年的反腐败工作成果,明确了今年工作重点。

  • 2017年反腐怎么干?

    6日起至8日,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将召开。2017年从严治党会有啥大招?一系列外界关心的问题,使得此次中纪委全会备受瞩目。

  • 中国共产党反腐狠抓“标本兼治”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出“老虎”、“苍蝇”一起打,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专题制作: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