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_千龙网
  • 抗战老兵口述:撬铁轨剪电线送情报 一不怕苦二不怕死

    张鸿玉1929年出生在山西省长治县东庄村的一个贫苦家庭。13岁那年,张鸿玉给抗日武装报信被日军抓获,饱受威胁与毒打之后,寻机逃出了日军的看押。从此张鸿玉就跟着八路军打鬼子。15岁那年,他正式加入八路军,穿上了正规的军装。

  • 多国人士表示:中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多国人士表示,中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 不忘峥嵘岁月 致敬抗战老兵

    2020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75年前的8月15日,大公报的头版出现五个大字“日本投降矣!”力透纸背。这五个字背后既有抗战胜利后的如释重负之感,又有炮火连天后的英勇悲壮……

  • 伟大胜利光耀史册

    9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 经济日报:中华民族实现梦想的步伐不可阻挡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75年前的这一天,中国人民历经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我们隆重纪念历经苦难与牺牲换来的正义,深情缅怀抗战英烈,再次向世界宣示:中华民族实现梦想的步伐不可阻挡!

  • 各地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从大江南北到长城内外 人们铭记历史、砥砺奋...

    9月3日全国各地举行多种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从大江南北到长城内外,人们铭记历史、砥砺奋进。

  • 75年,伟大抗战精神始终激励人心

    75年前的今天,经过14年浴血奋战,中国人民赢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结束了100多年来中华民族饱受蹂躏的历史。75年后的今天,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向抗战烈士敬献了花篮。75年来,历史从未忘记英烈、从未遗落英雄,时间越久越能彰显中国铭记历史、捍卫和平的坚定决心。

  • 从抗战史中涵养三种精神

    9月3日,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75年前,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不屈不挠,最终赢得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今天,历史的硝烟散去,然而中华儿女百折不挠、舍身救国、坚持到底的抗战精神是我们不能忘却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