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实践_千龙网
  • 三明: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实践

    在三明这片红色热土,通过狠抓党建引领发展,已经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如今的三明,党的领导优势正转化为发展的优势、为民的优势,党建活力正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民服务的动力。

  • 特色农业如何变成金饭碗?“三明实践”有启示

    福建省三明市,地处闽西、闽西北,是革命老区、中央苏区的核心区。近年来,三明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现代农业,走出了一条特色农业致富路。

  • 向改革创新要动力——福建三明践行新发展理念纪实之三

    1997年4月,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来到三明调研时指出,今后的发展,要把握住“体制创新、市场导向、结构调整”三句话。三明人民牢记嘱托,在当年红军主力部队出发的地方,在深化改革的征程上,不断开拓创新。

  •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三明实践”丨生态富民 每天都是very happy!

    “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山区要画好‘山水画’,做好山水田文章。”1997年4月,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三明市将乐县常口村调研时为三明发展绘就蓝图、指明方向。20多年来,三明市牢记嘱托,坚持绿色优先,推动林业改革,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走出了一条生态改善与经济发展双赢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 准高质量发展支撑点——福建三明践行新发展理念纪实之二

    “先有三钢(三明钢铁厂),后有三明。”福建三明是一座因工业而兴的城市。1957年,在全国各地10多万建设大军的驰援下,三明钢铁厂等80多家工厂陆续建成,同时从上海和省内各地迁入、兴建了大批配套企业。于是,一座工业新城在荒山野岭上崛起。

  • 群众的笑脸最美

    三明人有理由自豪:这里是红旗不倒的热土,也是林深水美的乐土;新时期的精神文明建设之花在这里初绽,惠及民生的医改、林改走在全国前列;这里的经济底子虽不及沿海厚实,但有温度的发展,照样给群众带来有质感的幸福。

  • 绘好生态山水画——福建三明践行新发展理念纪实之一

    行走在地处闽江源头的福建省三明市,仿佛置身于一幅美丽的山水画。“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山区要画好山水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曾多次对三明生态环境保护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牢记总书记嘱托,三明人用定力、担当和勇气,为这幅山水长卷添上一笔笔新色,将“如画三明”描绘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创新实践地。

  • “中等生”交出学霸成绩单 三明之“治”中可以学到什么?

    三明这样一座城市,不仅有沙县小吃这个名片,还有“三明医改”、“三明林地改革”等等改革经验。为何能有这样的改革经验?新发展理念,在这座城市有着怎样的实践?又给其他城市,带来怎样的借鉴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