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电信诈骗团伙出“新招” 对公司财务人员“下手”

2016-06-12 22:1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境外电信诈骗团伙出“新招” 对公司财务人员“下手”

上海警方:境外电信诈骗团伙出“新招” 针对公司财务人员“下手”

中新社上海6月12日电 (李姝徵 徐明睿)上海警方12日发布反电信诈骗情况称,上海市境外诈骗团伙假冒公检法诈骗案件出现下降态势;而针对公司财务人员的新型电信诈骗手法悄然出现。

据上海警方统计,3月以来,上海市境外诈骗团伙假冒公检法诈骗案件和伪基站案件均出现下降态势,以伪基站案件为例:今年3月至今,沪市涉伪基站案件接报数下降幅93.9%,涉案金额下降98.4%。

在假冒公检法诈骗案件和伪基站案件均现下降态势的同时,沪上又出现了专门针对公司财务人员的新型电信诈骗手法。

警方介绍,在这种新型电信诈骗手法中,犯罪嫌疑人“瞄准”公司财务人员下手;假冒公司负责人建立公司工作群,诱骗财务人员向涉案账户汇款。

警方透露,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平台(以下简称中心平台)2日曾接某外资银行上海分行员工报案:接其国外总行紧急协查,该国一国企被邮箱诈骗770万美元,其中最近的一笔385万美元汇入了上海某商业银行的离岸账户。

中心平台接报后立即启动紧急止付程序,将385万美元涉案资金全部冻结。

沪警方表示,截至6月3日,通过与商业银行和支付机构专线对接,中心平台已冻结涉案资金人民币772万元、欧元464.6万元、美元395万元。(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