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湖沉船事故搜救第9天:14名失踪人员遗体全部找到

2016-06-12 22:27 四川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白龙湖沉船事故搜救第9天:14名失踪人员遗体全部找到

6月12日 ,广元市利州区委宣传部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白龙湖沉船事件处置工作最新进展。经过连续9天的全力搜救,至12日12时,成功打捞起全部14具失踪人员遗体,全面完成搜救工作。

此次搜救事发水域情况复杂,沉船点水下流速较快,温度较低,水位较深,达65米以上,周围水位最深达100米;救捞设备要从上海、北京、杭州、烟台等地调运,基本靠陆地运输,部分救捞设备需现场制造、安装,耗时长;救捞现场地形相当复杂,不利于机械作业,市指挥部紧急协调交通运输部救捞局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携带相关救援设备分批赶赴现场;救援期间天气多变,打捞工作十分艰巨。通过充分征求专家、各级各部门和当地群众的意见建议,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搜救方案。

截至12日12时,此次搜救共出动武警、消防、民兵、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等各方力量700余人,其中,专业救援队伍5支136人,出动船艇40余艘,动用轻重潜设备8套、声纳探测仪5台、水下成像仪3台、空压机2台、马克头盔1顶、水下机器人1台。

此外,截至12日18时,3名获救人员通过医疗专家组评估,符合出院条件,全部出院。当地为每个当事人家庭派驻一个工作组,加强与家属的沟通交流,提供人文关怀,并充分尊重家属意愿、民俗民风,对已经打捞的遗体进行妥善处置。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