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哪个县市最幸福?新竹、澎湖、花莲排前三

2016-09-21 09:1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台湾哪个县市最幸福?新竹、澎湖、花莲排前三

新华社台北9月20日电(记者刘刚 许雪毅)台湾哪个县市最幸福?台《经济日报》与南山人寿20日发表的2016幸福县市大调查显示,新竹荣登榜首,澎湖和花莲分列二、三位。

新竹也是今年幸福指数进步最多的县市,幸福指数增加13.1分,总分达69.1分,较去年进步9名。在全台6个主要城市中,台中市表现最好,幸福指数增加8.4分,从去年第14名跃进至第7名,且主观幸福感与客观幸福力都连续3年攀升。

其他5个主要城市中,高雄市、桃园市、台北市、台南市、新北市,今年排名依序为第9、10、11、12、14名,排名相当接近。其中,台北市客观幸福力已连续4年居所有县市第一,但主观幸福感从去年第5名退步至第17名,影响台北市整体幸福表现,幸福指数较去年退步7个名次。

“县市幸福指数大调查”今年已进入第5年。这项调查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是民意调查而来的主观幸福感,另一部分是政府统计数据的客观幸福力。

今年的调查共访问全台22497位民众,了解他们对居住条件、家庭经济、工作状况、亲友支持、环境绿化及污染防治、政府施政、健康状况、生活现状、个人安全、工作和生活平衡等11项指标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