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科学家袁亚湘当选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主席

2017-05-21 01: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科学家袁亚湘当选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主席

中新网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张素)记者20日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悉,该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当选为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主席。

“这是我国数学界历史性突破,这(次当选)要归功于我国科技实力的提升。”袁亚湘对媒体如是表示。

袁亚湘,1986年博士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数学奖等,2011年当选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2012年当选美国数学会会士,2015年当选中国数学会理事长,2016年当选中国科协副主席。

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ICIAM)成立于1987年,是该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组织,旨在突出应用数学的重要性并在国际科学界建立起应用数学的地位。目前该联合会有21个正式会员和27个观察会员。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是ICIAM的正式会员。该学会官网发布消息指出,袁亚湘院士此次当选,是中国科学家首次在国际应用数学组织中担任重要职位,反映出中国应用数学方面国际学术地位和影响力的显著提升。(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