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铁路飞速发展:缩短回家旅程 春运暖人心

2018-02-06 02: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铁路飞速发展:缩短回家旅程 春运暖人心

中国铁路西安铁路局集团客运处技术科科长陈志铁介绍,之前从西安至贵阳的普速列车运行时间需要22小时22分,而动车仅需7小时41分,运行时间压缩近15个小时,使从西安去往贵阳、昆明、桂林、南宁、北海等方向更加便捷。

这则消息,对春运回家的人们的确是个好消息。这几年,铁路的发展日新月异。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的信息显示,去年投产3000多公里铁路新线,“四纵四横”高铁网络已经形成,特别是兰州到重庆的兰渝铁路、西安到成都的西成高铁、重庆到贵阳的渝贵铁路等线路的陆续开通,使西部地区的客运能力显著提升。来自基层一线群众的反映则是,回家方便了,出门便利了,体验更好了。

中新网的消息说,今年的客运结构与以往相比有所变化。其中,铁路、民航分别增长8.8%和10%,道路下降1.6%,道路客运首次出现负增长。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铁路的发展变化。

最近几年,铁路上不但是列车更多了、买票更快了,就连进站上车都更加方便了。2018年春运期间,中国铁路总公司进一步完善车站和列车设备设施。连接售票网的自动实名制验证检票机大幅增多,从去年的571台增加到1000台,旅客可实现5秒内自助“刷脸”完成票、证、人核验,大大提高了验证环节的通过能力和通过效率。

“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正是由于铁路这几年飞速的发展,拉近了你我的距离、缩短了回家的旅程。今年的春运,让人心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