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京津冀皖警方携手破获盗抢团伙

2018-02-20 09:1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京津冀皖警方携手破获盗抢团伙

新华社电(记者 卢国强)记者19日从北京警方获悉,在公安部统一指挥协调下,京津冀皖四地警方同步作战,破获一个在京津冀地区盗抢小门店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并起获被盗抢的手机、手表、黄金首饰等,涉案金额数百万元。

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负责人介绍,早在2015年警方就开始追踪这个团伙的踪迹。当年7月11日,在房山区一个废品收购站,3名男子以销售废铁为名将看店的未成年人刘某骗出店门打晕后,抢得2300元现金。

由于嫌疑人反侦察能力很强,除了当事人描述的嫌疑人体貌特征和车辆品牌外,警方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在销声匿迹几个月后,2016年这伙人再次作案。警方调查发现,这伙人作案足迹涉及北京大兴、通州、怀柔、昌平、房山等区,以及河北、天津等地,嫌疑人多选择交通方便、只有未成年人或女性看守的门店下手。

随后,京津冀警方联手展开对这个犯罪团伙的追踪。2016年4月,这伙嫌疑人作案时被天津警方围追堵截,弃车而逃,警方对嫌疑人遗留的车辆、车内物品等进行分析,掌握部分团伙成员的线索;2017年12月,河北警方在日常工作中查扣一辆套牌轿车,与嫌疑人在北京房山、河北霸州等地作案使用的车辆十分相似,警方随即展开重点盯控。

警方逐步了解到,这个团伙是主要嫌疑人梁某某纠集10余名老乡逐步形成的,他们长期在京津冀地区活动,三四个人一伙各自作案,内部分工明确,盗销均有组织。这伙嫌疑人获得的赃物多由张某出手,在两年三个月的时间里,张某转给梁某某赃款390余万元。

1月29日凌晨,京津冀皖四地警方同步展开抓捕行动,起获被盗手机30余部、手表10块、黄金首饰若干以及3辆作案使用的车辆。目前,涉案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卢国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