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贵州召开大数据战略行动推进工作专题会

2018-04-13 02: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贵州召开大数据战略行动推进工作专题会

4月12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召开贵州省大数据战略行动推进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贵州大数据发展重点工作任务。

孙志刚表示,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要按照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和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把大数据战略行动向纵深推进,加快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把大数据这面旗举得更高,把大数据这块牌子擦得更亮,把大数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发挥得更好,助力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4年,贵州在全国率先建设了实现全省政府数据统筹存储、共享的“云上贵州”系统平台。2017年8月,作为首个接入国家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试点示范省份,云上贵州系统平台在全国首家接入国家平台,开展政务数据共享交换新机制的探索。

作为中国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大数据立法、大数据应用、大数据管理、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贵州大数据发展取得实质成效。苹果、高通、华为、腾讯、阿里巴巴等众多世界知名大数据企业纷纷落户贵州,大数据全球“朋友圈”越来越大。2017年贵州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86.3%,成为工业经济的第三大增长点。

孙志刚指出,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数据发展,明确提出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经过一届接着一届干,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绩,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贵州要进一步强化对现有大数据企业的支持力度,强化对大数据企业的招商力度,强化与大数据融合的高科技企业的招商力度,强化对大数据等高科技领域的人才引进力度。要加快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加快大数据与乡村振兴的融合,加快大数据与服务民生的融合,加快大数据与社会治理的融合,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在大数据融合方面创造新经验、闯出新天地。

孙志刚表示,要按照工程化、项目化、清单化的要求,深化“云上贵州”系统平台建设,强化政府数据“聚通用”,推进多“云”融合,在脱贫攻坚、交通运输、远程医疗、国土信息、环境监测、国资监管等领域推出一批大数据应用,推动大数据战略行动进一步做深做实,促进全省大数据发展跃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