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腾讯牵手优纳科技 深耕AI辅诊和病理大数据领域

2018-04-20 22:38 北国网

来源标题:腾讯牵手优纳科技 深耕AI辅诊和病理大数据领域

4月12-13日,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在重庆召开。在智慧医疗领域,本次峰会特别设置了智慧医院与医疗AI两个分论坛,将业内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讨论“互联网+”如何促进医疗行业与科技结合。在峰会期间,腾讯先后与24家医疗机构达成合作协议,并成立了1个医院联盟。值得关注的是,腾讯与北京优纳科技的合作——后者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数字病理产品和综合服务提供商。今后,双方将在智慧医疗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腾讯医疗升级,打造全新生态体系

据悉,在本次峰会的医疗AI分论坛上,腾讯宣布获批承建医疗影像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从创新创业、全产业链合作、学术科研、普惠公益四个维度推动国家人工智能战略在医疗领域的落地,构建一个医疗机构、科研团队、器械厂商、AI创业公司、信息化厂商、高等院校、公益组织等多方参与的开放平台,共同推进AI技术在医学影像、辅助诊断、医疗机器人等众多医疗环节的探索和应用。

而智慧医院分论坛,则发布了“微信智慧医院3.0版本”,聚焦在数字化医疗发展中,腾讯如何运用AI、大数据、云计算、安全、区块链等能力,助力政府和医疗机构构建互联网+医疗平台,打造全新医疗生态体系。

强强联手 专注AI辅诊和病理大数据

峰会期间,腾讯与优纳科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数字病理产品和综合服务提供商,多年来优纳科技一直致力于数字病理和癌症诊断的新技术,为癌症预防和精准诊断服务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病理大数据服务相结合。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联手在AI辅诊、病理大数据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优纳科技董事长郑众喜、优纳科技副总裁兼医疗事业总经理邱文兰、腾讯副总裁陈广域,腾讯互联网+合作事业部西南区总经理潘华出席了签约仪式。

双方合作的内容包括:

腾讯提供基础云资源,包括云计算、云存储和web 服务,与优纳科技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在技术上进行深度集成,更好的为行业客户服务。

双方充分利用腾讯的人工智能平台资源和技术研发资源,结合优纳科技现有的产学研平台以及医疗机构合作资源,共同推进肿瘤疾病的计算辅助诊断和人工智能技术在病理行业的深度应用。

优纳科技积累的病理大数据,以及构建的典型稀有疑难病例库、数字切片库、特征图谱库以及病理知识库对腾讯的科研团队开放。腾讯提供云存储和云服务资源。

腾讯提供智慧医疗和医联体整体解决方案,与优纳科技智慧病理和病理医联体的专业技术和产品深度集成,并在项目招投标、项目实施和技术支持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除此之外,双方还将基于合作研发的产品和服务,在市场推广应用中利用各自优势相互战略支持。

经过三年多的发展,“互联网+”已经从一个概念融入到了全社会多个领域。以医疗行业为例,目前互联网+已经深度融合进全流程,助力各大医疗机构转变发展方式,提供解决方案与开发能力。而与合作伙伴的携手合作中,腾讯更专注于做行业的数字化助手,优势互补,共生共赢,共同构建一个更完整、更丰富、更安全的智慧医疗生态。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