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新闻代表团访问非洲两国并达成多项媒体合作协议

2018-05-31 01: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新闻代表团访问非洲两国并达成多项媒体合作协议

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下简称中国记协)组派的中国新闻代表团30日结束对毛里求斯、南非的访问,期间与两国相关机构达成多项媒体合作协议。

5月23日至30日,以农民日报社社长唐园结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6人应毛里求斯媒体联合会、南非独立传媒集团的邀请,对毛、南两国政府有关部门、主要媒体及中国大使馆进行了访问和调研。

在代表团访问南非政府新闻办公室(GCIS)时,唐园结表示,媒体在增进中南两国民众相互了解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代表团将积极响应南非媒体诉求,探索建立数据库共享机制。

GCIS执行副主任Michael Currin表示,媒体交流合作是中国—南非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GCIS将为中国媒体赴南非采访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等重要活动创造更多机会与便利。

在访问南非全国编辑者论坛(SANEF)时,代表团成员、中国记协国际部主任戎昌海与SANEF主席Mahlatse Mahlase代表各自机构签署框架性合作协议。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在会见代表团时表示,得益于两国良好关系,中南媒体合作前景广阔。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将充分利用代表团此次访问创造的良好氛围,继续增加与南非媒体的接触,并透过媒体面向当地智库和高校讲好中国故事。

代表团还先后访问了毛里求斯媒体联合会、挑战媒体集团、毛里求斯广播公司及总理府政府新闻处,并就增进中毛两国媒体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孙功谊向代表团介绍了毛国家概况、中毛关系以及中毛媒体合作现状,听取了代表团成员关于在新时期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理念的思考。他表示,媒体在中毛两国日益密切的交往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大使馆将同媒体一道,通过当地受众习惯的话语方式传递好中国声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