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牢记总书记教诲,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2018-06-27 17:32 中国网

来源标题:牢记总书记教诲,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王沪宁在致词中表示,希望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紧跟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的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对于青年一代而言,中国梦既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应成为自己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也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这就需要广大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的背后,永远是艰辛努力。2013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强调:无数人生成功的事实表明,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奋进在党的十九大的春风里,青年就应敢于做先锋,不做过客不当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有家、有国、有情怀、有中国梦,有青春、有朝气、有奋斗、有进取,一切美好的梦想都会化为近切的未来。向着未来进发,广大青年就应在党的领导下,将自己的“个人梦”融入伟大的“国家梦”、“民族梦”中,怀抱起真理想、练就好真本领。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选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广大青年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新时代新征程,当代青年就应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进一步自觉坚定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励志勤学、刻苦磨炼,用青春写就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责任编辑:郑肖云(QU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