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怀进鹏:中国发展科技没有、也不可能构成威胁

2018-09-07 01: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怀进鹏:中国发展科技没有、也不可能构成威胁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怀进鹏6日在北京强调,中国在发展科技当中没有、也不可能构成什么威胁。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天就即将在北京举办的首届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举行新闻发布会,怀进鹏回应美国记者“在美国有的人认为中国在高科技方面对美国越来越构成威胁”的相关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

怀进鹏指出,对于发展科学,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在发展当中还存在很多不平衡,也面临着从数量的发展到质量的发展,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第一,我们自己做我们自己的事构成别人的威胁,我觉得这是别人多心了”,中国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更好地传播知识,让大家生活不断提高,这是全社会、全球应该共同做的事。第二,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都在期待能对人类文明做出贡献。

他说,知识的创造、知识的交流都需要有一个好的合作平台,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不断地强调继续开放、继续改革,不断地推进全社会的交流、全球的交流。这样的开放和交流,不仅对科学创造、科学传播有重要作用,对社会合作、文化合作和国家的交流都很重要,也是消除误解的最重要的内容。

“我觉得中国在发展科技当中没有、也不可能构成什么威胁。”怀进鹏认为,中国希望对人的发展和社会进步有所贡献,这一点和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国家的目标是一致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