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方星海:中国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呈现“三箭齐发”良好态势

2018-09-10 02:5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方星海:中国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呈现“三箭齐发”良好态势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9日在郑州表示,今年以来,中国期货市场在对外开放方面呈现出品种、机构、投资者“三箭齐发”的良好态势。

2018第三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9日在郑州举办。方星海在论坛致辞中作上述表述。

方星海称,特定品种对外开放的路径基本成型,深度广度逐步拓展。今年3月26日,原油期货成功上市,成为中国首个对外开放的期货品种。5月4日,铁矿石期货正式引入境外交易者,成为中国首个已有期货国际化的品种,为期货市场已上市品种国际化积累了经验。

他介绍说,原油期货上市以来,成交量、持仓量稳步增长。累计已成交1180.82万手(单边,下同),成交金额5.77万亿元人民币,日均成交稳定在10万手以上,持仓稳定在1.5万手以上,市场规模已迈入世界前三。

中国期货服务业扩大开放政策已正式落地,“引进来”、“走出去”同步推进。就在8月24日,中国《外商投资期货公司管理办法》正式发布实施,符合条件的外商持有境内期货公司的股份可达到51%,三年后股比不受限制。

方星海表示,继续鼓励期货公司“走出去”,设立、收购、参股境外期货经营机构,提升跨境服务能力。目前,中国已有19家期货公司设立境外子公司,有的期货公司成功实现了在境外交易所上市。

他介绍称,中国期货交易所境外布局逐步深化。目前,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均已在新加坡设立办事处。

方星海还表示,下一步,中国证监会将按照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总体部署,积极有序地推进中国期货市场的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