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生态环境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遭遇中重度污染

2018-10-20 01:13 新华网

来源标题:生态环境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遭遇中重度污染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从生态环境部获悉,10月20日至22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一次中至重度污染过程,影响范围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廊坊、唐山、邢台和邯郸市等。

根据预测,京津冀及周边区域19日起扩散条件逐渐转差;20日,太行山沿山部分城市可能出现短时重度污染;21日至22日,受高湿逆温和系统性偏南风影响,京津冀中南部地区太行山沿线城市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部分城市将持续达到重度污染;预计22日夜间至23日,受冷空气过程影响,此次污染过程自北向南逐步结束。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据统计,每年自10月起,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区域正式进入污染天气高发季节。这一区域2016年10月共发生区域性污染过程4次,城市日均PM2.5峰值浓度为304微克/立方米,达到重度污染的城市最多为7个;2017年10月共发生区域性污染过程5次,日均PM2.5峰值浓度为222微克/立方米,达到重度污染的城市最多为10个。

他介绍,今年10月以来,京津冀区域已经发生2次区域性污染过程。第一次为10月5日至6日,城市日均PM2.5浓度峰值为108微克/立方米,无重度污染城市出现;第二次为10月12日至16日,城市日均PM2.5浓度峰值为204微克/立方米,3个城市日均PM2.5浓度达到重度污染。

这位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各地积极开展散煤治理、“散乱污”综合整治、工业企业达标排放等标本兼治的措施,推进区域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和交通运输结构优化调整。同时,生态环境部于6月11日起组织开展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检查,目前已开展9个轮次,及时解决发现涉气环境问题。“这一系列措施有效降低了污染物排放强度,今年10月2次污染过程的污染程度、峰值浓度较往年有所下降,影响范围也有所减小。”他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高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