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权科委员:港珠澳大桥 要用好、维护好、管理好

2018-03-15 13: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权科:港珠澳大桥 要用好、维护好、管理好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徐邦印)在“委员通道”采访中,作为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委员表示,港珠澳大桥的建成,表明中国在超级跨海工程技术装备和管理等多个领域进入世界领先行列。

苏权科说,上百家单位、上千名科技人员先后开展了300多项科技研究,创新了海上装配化桥梁、人工岛、超长沉管隧道的工程理论和核心技术。重大成果主要有两方面,“一是跨海桥岛隧集团工程的核心技术与标准体系,可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打下基础;二是首次由粤港澳合作共建重大工程,创立了三地协同,决策协调发展和协商解决争端的管理机制。”

至于下一步的工作,苏权科透露,主要从三方面入手。第一,用好这座桥,由于跨境车辆的交通限制等问题,老百姓担心大桥的使用效率,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已经进行了大量的调查、论证,获得了初步的解决方案。第二,维护管理好这座桥,类似跨海大桥的维护管理在世界范围内都是难题,在科技部等部门的支持下,港珠澳大桥会陆续研究开发人工智能、大数据管理等技术,为运营维护开创新格局。第三,总结推广好创新成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作者:徐邦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