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重庆开展大规模销毁走私冻品行动

2019-01-03 23:19 新华网

来源标题:重庆开展大规模销毁走私冻品行动

新华社重庆1月3日电(记者赵宇飞)重庆海关3日对600余吨走私冻品进行无害化销毁,这是重庆海关有记录以来最大规模的销毁走私冻品行动。

“走私冻品的产地难以追溯且未经法定检疫,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如流入市场,将严重影响消费者的生命健康安全。”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销毁的走私冻品共计605.58吨,是重庆海关近两年来侦破的多起走私冻品案件中查扣的总量,主要包括牛肉牛腱、牛杂等冻肉产品。此次行动也是重庆海关有记录以来最大规模的销毁走私冻品行动。

据介绍,重庆海关委托具备相应销毁资质的企业实施此次走私冻品集中销毁行动,采取焚烧发电的方式将走私冻品进行无害化处理,产出的电能将并入电网,相关排放物也达到国家环保标准,既消除走私冻品流入市场的可能,也达到了无害化销毁的目的。

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重庆海关先后成功侦破走私冻品刑事案件14起,打掉14个盘踞在重庆、广西、云南的冻品走私团伙,共扣押涉嫌走私冻品1300余吨,抓获犯罪嫌疑人60余人,已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26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