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感受中国力量 期盼祖国富强——我驻外人员和海外华侨华人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2019-02-04 03:23 新华网

来源标题:感受中国力量 期盼祖国富强——我驻外人员和海外华侨华人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日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讲话,盘点旧岁、展望来年,引发我驻外人员及海外华侨华人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直抵内心,他们将继续投身于祖国建设和发展,为中华民族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中油国际俄罗斯公司总经理蒋奇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我们海外石油人要始终不忘‘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油气合作,打造国际油气合作利益共同体,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

中远海运比利时公司总经理刘腊春说,过去几年,公司深切感受到了“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机遇。“新的一年,我们将争当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先锋,与全球客户及合作伙伴共谋发展,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指挥长曾思源说,作为维和军人,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化为自身行动的指引,努力当好中国形象的代言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做好和平理念传播者,努力维护世界和平,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英华侨华人中国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凯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了我们温暖的祝福,同时也坚定了我们拥抱未来的信心。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促进中英交流合作,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说到了旅意侨胞的心坎里。”意大利中国总商会会长陈正溪说,与祖(籍)国同频共振的广大旅意侨胞时刻能够感受到,在过去一年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全新历史起点上从容应对来自各方面的挑战,保持了强大的战略定力,迈出了非常坚定的步伐。

刚刚结束中国之行的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说,每次回去,都会惊叹于中国的发展变化。旅法华侨华人与祖(籍)国心心相连,时刻关注着中国的发展,祝福中国未来更强大、更美好!

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刘洪友表示,中国的发展、改革和创新,给在海外的华侨华人以极大鼓舞,也极大增强了信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在日华侨华人要做好本职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日友好,为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蔚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令他感受深刻。“过去一年,中国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巨大进步,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国家更加繁荣昌盛。相信在新的一年里,中国一定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