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扩大开放为白俄罗斯乳业带来发展机遇

2019-02-07 01:4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扩大开放为白俄罗斯乳业带来发展机遇

春节前,带着企业品牌“卫生”和“健康”的美好寓意,白俄罗斯明斯克州一家乳制品生产企业分两批向中国发送140吨高品质奶粉。这家直译名为兹德拉乌什卡的企业每天可加工850吨纯天然牛奶,在白俄罗斯乳制品加工企业中位列前十。

这家公司总经理叶尔马科维奇向记者介绍,公司每年可生产3000吨奶粉,去年向中国出口了800吨。“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我们与中方合作伙伴签署了新的合作协议,今年公司的对华奶粉出口将提高到1000吨,占公司奶粉产量的三分之一”。

记者看到,这家乳业公司生产的很多乳制品贴有白俄罗斯农业和食品部去年开始实施的有机食品标志。叶尔马科维奇说,该公司的各加工厂严格使用纯天然牛奶加工各类乳制品,有机食品标志证明乳制品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和添加剂,消费者可放心食用。

在为这家乳业公司供应牛奶的一个奶牛养殖场,记者了解到,这个养殖场对奶牛进行严格管理,以确保每头奶牛健康并生产高质量牛奶。为了保证牛奶质量,养殖场在草料的制作方面也大有讲究,使用自然发酵的纯天然草料再添加用玉米等粮食制作的饲料喂养奶牛,保证农场生产纯天然牛奶。

兹德拉乌什卡乳业公司与中国的合作情况正是白俄罗斯对华乳制品出口的一个缩影。近几年来,白俄罗斯先后有50多家乳制品加工企业通过了中国的相关认证,获准向中国出口高品质乳制品。位于白俄罗斯东部莫吉廖夫州的一家日加工能力达1700吨牛奶的大型乳制品加工企业,其对华乳制品出口甚至占该公司产品出口的21%。

自去年开始,白俄罗斯对华乳制品出口大大增加。根据白方发布的统计数据,去年前9个月白俄罗斯对华乳制品出口额达5200万美元,同比增长8倍。可以看到,在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进程中,中国不断增加白俄罗斯高品质乳制品的进口,为白俄罗斯各乳业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白俄罗斯是乳制品生产大国,每年牛奶产量达到700多万吨,其中60%用于出口。目前白俄罗斯乳制品已经在中国多个城市销售。白方希望增加对华乳制品供应种类,除了奶粉和脱脂牛奶,还增加奶酪等乳制品的出口。

“目前的问题是,中国消费者对于白俄罗斯高品质乳制品还不够了解,我们还需要不断开拓中国市场。”叶尔马科维奇说。看来,对于白俄罗斯的各家乳业公司而言,万事俱备,就等待更多来自中国消费市场的东风!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