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四川今年将确保农民工转移就业约2450万人

2019-03-01 21:32 新华网

来源标题:四川今年将确保农民工转移就业约2450万人

新华社成都3月1日电(记者陈健)在“稳就业”方面,四川明确提出,今年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为8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同时,四川将进一步稳定川籍农民工省外就业规模,确保今年农民工转移就业稳定在2450万人左右。

四川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1日表示,四川将通过经济“稳增长”来实现“稳就业”,通过发展民营经济、开发公益岗位、鼓励创新创业等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四川将围绕重点产业发展,抓住发展县域经济、文旅融合发展等契机,打出政策“组合拳”,支持企业降本增效、稳定和拓展就业岗位。

在重点群体就业方面,四川将持续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基层成长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和青年见习计划,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和中小微企业就业创业。四川还将扎实做好去产能职工、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就业工作,开展精准就业帮扶,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

去年,四川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527.3万人,实现劳务总收入4011.8亿元。今年,四川将加强省际劳务合作,进一步稳定川籍农民工省外就业规模,确保全省农民工转移就业稳定在2450万人左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