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金蝶国际2018年业绩公布 续费率高达95%

2019-03-15 01:34 中国日报网

来源标题:金蝶国际2018年业绩公布 续费率高达95%

近日,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公布了其2018年的业绩报告,据报告显示,金蝶集团集团录得营业额约人民币28.09亿元,同比增长21.9%,云服务业务持续向好,实现收入约人民币8.49亿元,同比增长49.5%,占集团总收入达30.2%。其中,金蝶云·星空大幅增长超过53.8%,客户续费率超95%。

路遥知马力,金蝶云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在SaaS这块巨头林立的战场,金蝶面对的是全球化的激烈竞争。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仅在美国,超百亿美金市值的 SaaS 企业有 100 多家,其中Oracle、SAP、Salesforce 三大 To B企业的总市值就超过了3500亿美元。

作为全球发展最快的经济体,尤其在进入互联网时代后,中国诞生了一大批具备独特气质的新经济公司,在世界范围内都找不到明确的对标对象,这对于SaaS厂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巨头们却故步自封,没有及时跟上中国经济形势的变化。

金蝶之所以能在云市场表现出如此强大的竞争力,一方面是在科研上的持续创新,另一方面则是对产业的深入研究。由于对中国企业管理模式非常熟悉,金蝶在云计算时代可以为中国企业提供最专业最本土化的云服务。也正是因为如此,金蝶所构建的云服务生态圈具有强烈的“中国特色”,企业乐于接受且难以离开。

事实上,金蝶云在过去两年的客户续费率都超过了90%,要知道,即便是成熟的欧美市场企业,其SaaS平均续费率也只有60%-70%。金蝶云·星空除了保持与华为云、京东云等IaaS厂商的深度合作关系,年内还签约三星、大族激光、网易等知名企业。借助企业上云的政策机遇,响应国家百万上云的政策号召,入选了15个省区、22座城市政府推荐厂商目录。

捕捉企业需求,金蝶打造生态护城河

金蝶在为百万家企业提供财务管理软件和ERP的服务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与数据,这些经验与数据和移动互联网、SaaS和AI、云计算等技术结合,云计算数据库取代了原来的本地操作系统和数据库。现在的金蝶已经变成一家能于国外企业一较高下的大数据和云计算的IT巨头。

与此同时,金蝶还在不断捕捉和洞悉中国企业的转型渴求,并在充分考虑到中小微企业在人力、品牌、管理、融资等方面资源匮乏的基础上,金蝶推出了精斗云、管易云、云之家、我家云等多元化服务方案,更灵活精准地解决了企业的转型问题。

另外,金蝶很早就在云领域进行了多项投资,持续巩固自身在企业云服务的领先地位,金蝶先后战略投资「纷享销客」及「薪人薪事」完善SaaS布局;与温氏合资成立「欣农互联」、投资中国中车旗下「国创轨道公司」布局产业互联网。多项战略投资项目对推动金蝶云服务生态系统建设,和加速金蝶云转型都具有积极意义。

如今,金蝶在整体企业级SaaS、SaaS ERM和SaaS财务云这三个细分领域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品牌优势和技术壁垒,从而也形成了基于自身业务生态的护城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