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福利来了!足力健"足部健康科普读物"让老人更"知足"

2019-04-01 22:09 汉网

来源标题:福利来了!足力健"足部健康科普读物"让老人更"知足"

据足部科学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老人出行与足部健康调研报告》中的数据显示:在我国,有89%的老年人患有不同程度的足部疾病!有84%的老人患上足部疾病往往选择不就医,而是采取泡脚、换鞋等方式,甚至强忍!而最让人忧心的是:绝大多数老年人和其子女并不自知、更不会自检自查!

据美国足部协会调查显示:许多人过了40岁以后,就会丢失50%的足跖(足底)脂肪,对钙的吸收能力衰退,所以3/4的老年人都会患足病。当老年人患了足部疾病后,轻则穿鞋挤脚磨脚、脚疼脚累,重则导致老人不愿走路害怕出门,严重影响健康和生活质量。

在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足部疾病正悄然影响着越来越多老年人的身心健康!该如何让更多的家庭了解老年足部问题?又该怎样让老年人在日常学会预防和养护足部?这一社会问题正迫在眉睫!

去年11月,在首届中国老年足部健康高峰论坛上,足力健老人鞋创始人张京康于会上宣布,将会就解决老年足部健康问题推出一本易于阅读、便于携带的“足部健康科普读物”书籍。今年,书籍的制作工作已正式启动,为了切实改善当下社会中老年人所面临的各种足部问题、加强老年人对足部的了解、普及和科普足部知识,足力健邀请了来自北京同仁医院、中国中医院望京医院、北医三院、中日友好医院等国内权威足踝和运动医学方面的专家及学者,共同参与了该书的编纂工作,力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产出专业科学的内容,真正切实改善老年足部方面问题。

据了解,该科普读物由“足部基础知识”、“大众百问解答”、“真实临床案例”三板块组成,为大众循序渐进的全面普及足部知识。首先第一部分“足部基础知识”,将会从知足、护足、养足、足病4个维度普及足部基本结构及老人足部变化等,让人们更加了解足部和其变化规律,充分意识到足部及防护的重要性。在第二部分的“大众百问解答”中,为了真实客观的了解大众在日常生活中所存在的足部问题,足力健针对线上网民及线下到店用户进行了足部健康100问的问题联动征集活动,近万名真实用户积极参与并提出了自己关于足部方面的困惑和疑问,由专家团从中筛选出100个具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专业解答。最后部分的“真实临床案例”,将由专家团从日常的临床案例中筛选出贴合人们日常生活的真实案例进行讲解和科普。

目前,“足部健康科普读物”已进入后期校对阶段,预计今年后半年将会正式完工。推出之后,该书将会成为填补中国足健康领域的科普读物,不仅从易读性、实用性、专业性上能够满足广大老年人的日常需求,更是对提高中国老年人对足部认知和足病预防方面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作为老年人鞋领域的标杆企业,足力健老人鞋自成立以来不仅专注于研发和生产专业老人鞋,更秉承着关爱老年人的企业理念,希望能够为推进中国老年足部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届时,足力健将会面向全社会公开发行此书,并将其中部分书籍免费赠送于大众,用企业自身的实际行动惠及万千老人,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真正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