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方:美坚持推动马苏德列名决议草案开恶劣先例

2019-04-02 01: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方:美坚持推动马苏德列名决议草案开恶劣先例

针对马苏德列名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月1日在北京表示,安理会大多数成员都主张应该在1267委员会框架内,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马苏德列名问题。美方坚持推动安理会决议草案,完全没有道理,开创了恶劣先例。

在当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上周五,美国召集安理会成员就马苏德列名问题决议草案举行磋商,可能于近日推动安理会采取行动。如美方推动安理会就草案进行表决,请问中方将持何立场?

耿爽回应称,中方已多次阐述关于马苏德列名问题的立场。中方的立场是一贯的,希望各方相向而行,继续在1267委员会框架下妥善解决问题。

他指出,上周五,安理会成员就美提出的决议草案交换了意见,大多数成员都主张应该在1267委员会框架内,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马苏德列名问题,不赞成强行推动决议草案的做法。

耿爽说,中方近期大力做各方工作,已经取得积极成效,美方对此是清楚的。在此情况下,美仍坚持推动安理会决议草案,完全没有道理。美方此举不符合安理会运行规则和惯例做法,开创了恶劣先例,只会导致问题复杂化,更不利于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方必须反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