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金融业扩大开放显露区域布局图

2019-04-11 01: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京金融业扩大开放显露区域布局图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10日说,围绕金融业开放,北京部分市辖区将扮演各自角色,更好服务国家金融改革开放和风险防范。

殷勇当天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媒体记者,北京西城区主要是着力服务好国家金融管理中心的职能,聚焦人民币国际化、金融科技、风险管理、金融监管,探索“监管沙盒”机制,发展金融科技,承接国家金融业改革开放的任务。

“海淀区是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园区的所在地,是我们金融科技的一个主区,它主要是着力发展科技金融。”他说,东城区和朝阳区着力打造国际金融开放的前沿区,聚集国际金融机构。

“我们在丰台建设丽泽金融商务区,它会承接金融街一些金融企业的外溢,着力打造新型金融功能区。”殷勇说,石景山区将建设国家级银行保险产业园,房山区打造金融安全小镇和基金小镇,顺义区着力发展产业金融和离岸金融。

当天新闻发布会聚焦《全面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殷勇说,金融业开放是北京服务业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一轮开放方案里177项具体措施目标中,金融业占47项,比重超过四分之一。

方案在外汇管理、跨境人民币业务、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等方面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着力构建多点支撑、功能完善的金融开放空间格局。

“应该说,当前是我国金融业开放的重大机遇期,也是外资金融机构进入中国的好时机。”殷勇说,通过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北京将更好发挥国家金融管理中心的作用,为全国金融业改革开放探索有益经验。

据悉,2018年,北京市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81.0%,比试点前的2014年提高了3.1个百分点;北京市实际利用外资167.4亿美元,其中服务业扩大开放重点领域实际利用外资占全市61.3%;服务贸易进出口额突破1万亿元,增长10%左右,占全国服务贸易额约20%。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