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韩媒:IT企业推动中国未来汽车发展 产业日新月异

2019-04-11 10:14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韩媒:IT企业推动中国未来汽车发展 产业日新月异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4月8日报道称,百度是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国际大厦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内。作为韩国媒体,韩国《中央日报》首次对这里进行了访问。

报道称,百度国际大厦由东西两座塔楼组成,记者进入建筑内后,人工智能(AI)机器人小度便前来迎客。该机器人可用表情符号来表达心情,反应就像是与人对话一样。百度从2018年开始向福特、梅赛德斯-奔驰和现代汽车等汽车厂商提供车载软件。

报道还称,中国未来汽车工业的发展势头惊人,是因为由中国最大的三家信息技术(IT)企业主导。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正积极发展未来汽车技术力量。

百度2017年启动了中国最大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阿波罗计划”。百度的技术总监雷蒙德·张(音)表示,“百度自动驾驶汽车由日本软银引入日本后投入东京国际机场”,“我认为自动驾驶技术最先进”。

报道称,运营中国最大手机聊天软件微信的腾讯公司也差不多。腾讯与长安汽车成立了联合公司北京梧桐车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致力于研发AI汽车。目前正在市面上销售的长安CS85等车型都是双方合作的产品。

报道还称,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企业阿里巴巴与上汽集团合作开发了智能网联汽车,还推出了汽车电子商务平台。

中国IT三巨头正致力于与成品车制造公司联合开发未来汽车技术。未来汽车被称为有车轮的电子机器。在该领域,IT界和汽车界不可避免地要全面进行合作。

而在韩国,民间企业三星电子和“领航员”公司实际上很难与现代汽车、双龙汽车“融为一体”。

而中国则不同。主要大企业大部分是国有企业。在中国政府的推动下,就可迅速交流合作。若有必要,不仅可成立合作公司,还可进行人事交流。记者在中国采访的汽车工业高层相关人士说,“中国的汽车产业日新月异”。

报道称,中国制定的目标是到2030年出口1000万辆汽车。这意味着中国出口的汽车将占到全世界成品车制造公司总出口量的27%。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