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报告称广东是互联网金融发展密集区域

2019-04-17 00: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报告称广东是互联网金融发展密集区域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发展报告(2018)》16日在广州发布,该报告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使得广东金融发展的外部环境更加丰富而复杂。

该报告指出,近年来,广东大力发展国际金融、科技金融、产业金融、农村金融和民生金融。在增加实体经济有效金融供给的同时,广东通过金融改革创新先行先试,金融业不断发展壮大,多项主要金融指标连续多年位居中国内地首位,使得广东经济大省地位进一步巩固。

报告显示,广东在利用科技手段智能化监控金融风险方面走在了中国内地前列。其中,广东搭建了中国内地首家省级智能化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防控平台——广东省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该中心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科技手段,已初步建成功能齐备、模式创新的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防控系统——“金鹰系统”。截至2018年末,该中心主动发现影响广东的疑似非法金融活动企业1830家。

报告指出,广东是互联网金融发展密集区域,互联网金融在提升广东金融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降低成本、促进普惠金融方面发挥了作用。

报告建议,广东当前应防止互联网金融走偏——偏离其服务实体经济的轨道和初衷,应补齐监管短板,避免监管空白,形成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穿透、统筹的监管大格局,守住互联网金融领域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