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即日起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

2019-04-17 11:05 央广网

来源标题: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即日起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

央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日前部署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队、企业专职消防队和微型消防站队员,自即日起至2019年10月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作战训练处二级指挥长、高级工程师赵洋表示,本次大练兵活动分层级明确了训练时间、训练内容及要求。消防救援总队、支队机关训练时间不少于30天,消防大队训练时间不少于60天,主要强化基本素质、专业学习、岗位技能和熟悉演练,并对各岗位人员进行不少于7天的集中轮训。执勤消防中队训练时间不少于100天,重点开展背负空气呼吸器5000米跑等9个应用体能课目和快速初战控火等9个战术课目训练,每周开展不少于2个半天的辖区熟悉演练,年内组织中队指挥员、攻坚组队员集中培训。

赵洋介绍,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还把政府专职消防队、企业专职消防队和微型消防站纳入全员练兵体系。各级消防救援队伍着眼“全灾种”“大应急”,对标队伍转型升级的要求,合理制定练兵计划,科学安排训练时间,每名指战员通过岗位自练和集中训练,全面提升能力水平,坚决擎起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旗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