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人民海军海上保障向远海大洋延伸

2019-04-18 23:39 新华网

来源标题:人民海军海上保障向远海大洋延伸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黎云、侯融)从近海基地化保障到远海伴随保障,再到海外基地化保障……人民海军成立70年来,远海后勤保障模式逐步从以补给舰伴随保障为主、国外靠港补给为辅,向以海外基地保障为主、国外其他港点和综合补给舰保障为辅的新模式转变,海上保障的覆盖面将随着舰艇航迹向远海大洋不断延伸。

据介绍,人民海军海上保障体系发展不止于模式变化,还有更多细节上的改变。

随着新型蔬菜保鲜技术得到应用,海军远航食品和绿色蔬菜保存期从十天半月提高到45天以上,远航食谱越来越新鲜。

随着海军海上保障力量不断发展,大型补给舰数量由最初的个位数扩大至两位数,补给舰吨位也从数千吨上升到数万吨,伴随保障能力越来越强,远海补给手段越来越多。

随着商业运作与外方支援相结合的路子越走越开,以编队伴随自主保障、远程维修技术支援和应急前出支援为三大支点的海军远航编队保障模式越发成熟,商业化保障越来越顺畅。

通过与相关国际组织、国家、军队和大型物流公司磋商签订双边或多边合作保障协约,海军建立起符合国际通行规则与国际惯例的军事物资协约保障机制,实现国内和海外主要港点间物资产、储、供和商业物流配送等信息的互联互通。

采取举措为依托我海外保障基地、海外中资机构、外军保障力量、商业协作渠道实施综合保障提供机制保证,军舰远航可以通过国内涉外公司代理采购油水和主副食,通过远洋商船捎带递送物资,通过当地中资机构获取出行车辆保障服务,通过商业航空快递转投备件。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