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马蜂窝携手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发布电竞旅行数据报告

2019-04-19 01:50 中华网

来源标题:马蜂窝携手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发布电竞旅行数据报告

近日,马蜂窝再一次与英雄联盟展开合作,成为2019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的独家旅行合作伙伴。

早在去年9月份,马蜂窝已经成为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中国区旅游合作伙伴。马蜂窝的旅游专业性,以及年轻、个性的品牌调性,深受电竞玩家喜爱。

作为中国年轻一代用得更多的旅游网站,马蜂窝始终关注年轻人的旅游趋势。此次与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的合作中,马蜂窝对英雄联盟玩家进行了调研,发布了一份《英雄联盟电竞旅行数据报告》,希望能够通过对年轻人更深入的了解,提供更优质的个性化旅行服务。

随着物质条件的提升和电竞行业的规范化,尤其是在电竞正式成为体育项目并加入亚运会后,社会各界对于电竞的认可度得到广泛提升,电竞行业也朝着普及和专业化方向发展。因此,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也有机会去到异地进行一场观赛玩乐两不误的电竞旅游。

报告中的数据显示,有84%的英雄联盟玩家有意愿前往异地进行电竞旅游,而12%的人已经有过电竞旅游的经历。观赛旅游人群中,年纪最大的玩家已经54岁,而年纪最小的,则是在家长带领下的14岁小朋友。

值得关注的是,前往比赛城市观赛、旅游的人群中,竟有41%的女性玩家,其中有一大部分来自川渝地区。川渝地区一直拥有各种文化包容发展的良好氛围,说唱、电竞等多元文化都在川渝地区有着良好的根基,川渝的“妹子们”在电竞旅行这件事上也不甘落于人后。

愿意前往异地观赛旅游的原因中,排名第一竟然是“和朋友一起”,而非“有喜欢的选手”。有76%的人认为,结伴观赛旅游能够有效提升朋友间的亲密度。同时,有47%的人认为,比起现场支持自己喜欢的队伍,感受现场的气氛更是促使他们前往现场的决定因素。

据悉,马蜂窝此次成为2019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的独家旅行合作伙伴,除了票务、数据报告、旅行线路推荐之外,还将上线活动专题页。届时,马蜂窝签约明星、旅游达人以及英雄联盟选手、人气解说,都将在专题页上与广大用户分享电竞旅游的体验。

马蜂窝希望能借助此次合作,打造有趣、专业、规范化的电竞旅行,在满足年轻人个性化的旅行需求的同时,帮助游客获得更加良好的旅游体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