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旧物换鲜花”:北京延庆扮靓家园迎世园

2019-04-20 02:18 新华网

来源标题:“旧物换鲜花”:北京延庆扮靓家园迎世园

北京世园会将于本月底在北京市延庆区开幕。19日,延庆3个街道的30个社区和12个北京世园会外围保障区村庄,开展“扫房迎客换鲜花 扮靓家园迎世园”活动。居民们清扫社区和街道,用清理出的闲置旧物到社区的“置换超市”去换鲜花,以优美整洁的环境迎接北京世园会的到来。

上午9点,延庆石河营西社区内一派热闹景象,居民们有的清理自家堆放在楼道的杂物,有的拿抹布擦拭橱窗,有的用工具捡拾社区街道草丛里的垃圾。居民曹艳华和家人也开始清理楼道杂物,清理出废旧饮水机、破旧自行车等闲置物品后,她来到社区居委会设立的“置换超市”,用闲置物品换了几盆鲜花和一些花种回家。“置换超市”里摆放了豆瓣绿、小雏菊等盆栽鲜花以及花种、花肥和铲子等工具,吸引了不少居民带着旧物前来置换。

“平时我们就特别喜欢这些花花草草,家里阳台也是种满了植物。今天不光清扫了楼道,还用家里的‘破烂儿’换了鲜花,环境变得更干净美丽了。”曹艳华说。

记者从延庆区了解到,目前,延庆30个社区和12个世园会外围保障村全部设置了室内或室外的“置换超市”,共投放鲜花绿植近万盆,供居民前来“旧物换鲜花”。

19日,延庆区各单位还出动约2000人,在城区及北京世园会园区周边108个公交站台开展卫生大扫除,擦拭站台、栏杆等公共设施,捡拾垃圾以及绿化带内、树坑中的杂物。

走进延庆,道路两边印有北京世园会标志的旗帜迎风飘扬,路牌上用棕色标出了“北京世园会”,为游客指明方位,路口处还精心布置了世园会元素的景观小品,一切都体现着延庆作为北京世园会举办地的热情。

“国际盛会世界瞩目,延庆形象大家爱护;衣着得体礼仪风度,言谈举止友善和睦;卫生整洁烟痰禁吐,垃圾分类人人记住;停车入位杜绝路怒,遵守秩序市民义务……”当天,延庆还正式发布《延庆乡亲文明公约》,发出“当好东道主 迎接世园会”的文明承诺,号召市民践行文明公约,展现文明素养。

据悉,为了迎接北京世园会,展现延庆形象,吸引市民参与,延庆还策划了“延庆乡亲议世园”“美丽街巷我的家”等系列主题活动,并在各个社区、村庄开展唱响世园金曲、园艺知识培训、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