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东2.5万名基层儿童主任实现全省覆盖

2019-04-25 00:14 新华网

来源标题:广东2.5万名基层儿童主任实现全省覆盖

新华社广州4月24日电(记者李雄鹰)记者24日从广东省民政厅了解到,广东各地积极探索基层儿童主任制度,为包括困境儿童在内的辖区儿童提供福利和保护服务,截至4月15日,广东全省在镇(街)配备儿童督导员1607名、在村(居)配备儿童主任25225名,实现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全省覆盖。

广东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个新型职业——儿童主任在广东各地乡村、社区亮相,虽然在不同的政策文件中,他们有着不同的称呼,如儿童福利主任、儿童社工等,但他们都通过专业化培训等技术支持,为包括困境儿童在内的辖区儿童提供儿童福利和保护服务。生活困难、没有户口、上不起学、没有医疗救助、居住不安全,甚至逃学打架,不论谁家孩子有事情都可以找他们帮忙。

据了解,2015年8月,民政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国部分地区开展基层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建立儿童福利主任队伍,解决儿童福利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广东省民政厅自2015年9月以来,通过下发文件、加强培训、实地督查等方式推进试点建设。

经过近3年实践,截至2019年3月底,广东佛山市三水区、梅州兴宁市、江门市江海区、肇庆四会市4个试点地区共31个村(社区)设立了31个儿童之家、31名儿童主任、12名儿童督导员,为23000多名儿童(含560多名困境儿童)提供关爱服务。

2018年9月,广东儿童主任工作开始从试点到全省覆盖转变。据统计,截至2019年4月15日,全省在镇(街)配备儿童督导员1607名、在村(居)配备儿童主任25225名,实现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全省覆盖。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