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农业科转会暨第七届成都农博会举行

2019-04-26 00: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农业科转会暨第七届成都农博会举行

2019(首届)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暨第七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简称“2019农业科转会暨第七届成都农博会”)于25日在成都正式开幕。

大会期间,8位两院院士、数百位专家学者和龙头企业代表共聚成都,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打造权威的现代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IP”。国内外100余个展团约1800家品牌企业携项目、技术、服务、农特产品等齐聚成都农博会,成都还发布了农业招商引资指南并包装61个农业项目进行广泛宣传,开出成都农业“机会清单”。

作为国内首次举办的全国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盛会,本届大会通过一系列现代农业科技供需对接、成果展示交易、转化落地及农业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签约及品牌孵化培育等活动,探索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成都模式”,锻造了中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标志性里程碑。

大会云集了唐华俊、刘旭、陈焕春等8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两院院士,以及数百位行业专家、学者,就“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政策与形式”“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世界农业科技前沿展望”“农业4.0与成都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等核心话题进行了深度解读,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农业品牌的持续培育打造,进一步助推大会打造成为国际、国内权威的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都)交易平台,助力成都建设成都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创中心,构建服务全国的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支撑。

中国农科院成果转化局局长王述民代表大会组委会和专家评选组发布了100项重大农业科技成果和1000项优秀科技成果。

本届大会聚合了乡村振兴服务全川“七大共享平台”展示、协同发展成果展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国际交流开放合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都都市现代农业、国内农业贸易合作、国际奶业产业对接等内容,创新展示了科技成果、区域农业、国际科技、区域合作、协同发展、成都农业等主题。展会展出面积9万平方米,来自国内外粮油、花卉、林果茶、食用菌、蔬菜、水产等主要农业领域的参展商约1800家,展出规模创历届之最。

来自英国、比利时、土耳其、俄罗斯、丹麦等30个国家,70个省外、20个省内市州代表团齐聚成都参会参展并寻找合作商机,国内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农产品品牌参展商也在会期进行集中开展贸易合作,拓展市场新空间,打响更多高品质、有口碑的农业“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