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这段延时视频再度展现惊人“中国速度” 外媒:大兴机场建设难以置信得快

2019-05-14 10:31 中国日报网

5月13日,北京新机场完成首次真机验证。(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闻办供图)

5月13日上午9时30分许,4架大型客机在15分钟内依次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跑道上平稳降落。这标志着北京新机场完成首次真机验证,机场工作重心从基础建设阶段转向了投运通航准备阶段。

这座被誉为中国“新国门”的北京新机场尚未“出道”就备受瞩目,多家国际媒体给予了高度关注,感慨其建设规模和建造速度令人难以置信。

卫星拍摄的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延时视频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10日报道,由数百张卫星图像组成的一段延时视频显示,中国首都新建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已近成型,庞大的工程耗时仅三年半,建设速度之快令人难以置信。

该视频呈现了自2015年9月至2019年2月的整个机场及其航站楼的建设过程,视频由波兰空间规划师卡米尔•奥诺斯科(Kamil Onoszko)制作。

奥诺斯科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表示:“机场建筑令人惊叹,因为它展示了人类可以完成多么伟大的工作。”

他补充说:“地面景观的变化非常迅速,非常壮观。机场建筑非常漂亮,通过卫星都能看到。”

由数百张卫星图像制作成的延时视频显示,中国新建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已近成型。图片来源:《每日邮报》网站

这些卫星图像是从距离地面786公里轨道上拍摄的,图像数据来自欧盟地球观测和监测项目“哥白尼”。

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斯蒂芬·麦克唐奈今年四月实地探访大兴机场时也感慨道,“看到这些,你真的会被这座机场的规模震惊到,也会为建造速度之快而感慨。中国聘请了世界一流的建筑师和工程师,还有数千名工人。短短几年时间就建到了今天的程度。”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截图

令外媒惊叹的不只是新机场的规模大和交通便捷,更在于建设中的环保细节。

麦克唐奈注意到,在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创新采用扬尘噪声监控系统、污水处理系统、太阳能系统、建筑垃圾重复利用等绿色建造技术装备,把绿色建造理念贯穿施工建设全过程。

例如,大兴国际机场有名的圆形玻璃穹顶,便是节能环保的重要一环。通过这些天窗,楼内60%的区域都可以实现天然采光,中央天窗和条形天窗采用了最新的铝网玻璃,既减少了热辐射,又能保证足够的光线进入室内。

《每日邮报》报道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由已故英籍伊拉克建筑师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设计,目前正处于建设的最后阶段。今年9月正式投入运营后,大兴机场将成为世界上最繁忙和最大的交通枢纽之一。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年客运量远期目标将达到1亿人次,该机场计划修建7条跑道,将成为全球最繁忙的机场之一。

它还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机场之一,这座巨大的机场由160万立方米的混凝土和5.2万吨钢材建成,占地47平方公里,相当于美国曼哈顿五分之四的面积。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容量将使中国所有机场相形见绌。据新华社报道,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本期建设将实现2025年年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00万吨、年飞机起降量62万架次的设计目标,远期将实现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00万吨,年飞机起降88万架次。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大兴机场主航站楼呈现出中央放射的五指廊构型,五指廊端头是五座中国传统文化园林,乘客可以在那里等待他们的航班。

报道称,正如中国成语所说,龙和凤可以带来繁荣。新机场呈“凤凰展翅”形状,与现有的以龙为灵感的首都机场遥相呼应。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