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国力争到2021年实现省级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全覆盖

2019-05-28 01:03 新华网

来源标题:我国力争到2021年实现省级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全覆盖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侯雪静)记者在27日召开的关注森林活动2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上了解到,我国力争到2021年实现省级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全覆盖,广泛开展市、县级关注森林城市活动。

关注森林活动是1999年在全国政协倡导下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生态宣传活动,组委会成员包括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教育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绿化基金会10家单位。活动执委会设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表示,关注森林活动以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宗旨,在传播绿色理念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凝聚了营造绿水青山的强大社会力量,探索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道路。

据了解,20年来,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共举办9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和6次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300多个城市开展了国家森林城市建设,166个城市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目前,已有18个省(区、市)建立了省级关注森林活动机构。此外,还组织开展林业和生态主题宣传活动100余项,举办生态题材摄影展、书画展、文学作品征集和影视创作等生态文化传播活动,以及关注森林奖评选、童眼观生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体验、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创建等生态教育实践活动200多场次。

张建龙说,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将继续围绕抓好建言资政活动、媒体主题宣传、生态文化传播、生态文明教育和森林城市建设等方面组织一系列实践活动,重点围绕完善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国有林场改革、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还草、草原生态保护、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职工社会保障等政策措施,推动森林法、草原法修改和湿地、自然保护地立法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会议表彰了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亿利集团等46个关注森林活动20周年突出贡献单位和57名关注森林活动20周年突出贡献个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