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方:美国名校录取中国学生数量和往年大体相当

2019-06-04 01: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方:美国名校录取中国学生数量和往年大体相当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日举行发布会,发布2019年第1号留学预警。关于中国民众关心的“麻省理工学院今年未招收一名中国大陆本科新生”“美国大学正在向中国的大陆学生关闭大门”等传闻,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表示,目前掌握到的情况是,已经有大陆学生接到了麻省理工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另外,像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都表示向中国大陆学生发出了超过10份本科录取通知书,这个数量和往年相比大体相当。

续梅表示,总体上来看,尽管中美贸易摩擦一直在持续,但是中国学生到美国去留学的总体形势保持了平稳态势。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一些美国著名高校,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莱斯大学等学校的校长们纷纷发声,表示欢迎和支持包括中国学生在内的国际学生和学者。哈佛大学校长表示,中美高校之间应该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这对于中美关系来说特别重要。莱斯大学校长给全校所有人员发了一封信,信里写:我们的国际学生、教职员工和来访的学者,不论你们是从哪里来的,在莱斯大学都会受到尊重和欢迎。“所以这些大家也可以看出来,美国高校对华交往合作的态度是开放的,对于留学生的态度也是欢迎的。”续梅说。(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