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公安部出台支持海南新举措 业界称迎来“大利好”

2019-07-04 01:5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公安部出台支持海南新举措 业界称迎来“大利好”

“公安部通报出台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移民与出入境、交通管理政策措施,为支持先行区加快形成境外医疗旅游业态,释放了极大利好信息。”海南琼海市委常委、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委会副主任何鹏飞3日对记者说。

中国公安部3日通报出台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移民与出入境、交通管理政策措施(下称“政策措施”),海南业界热议迎来“大利好”。

何鹏飞表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是中国唯一以国际医疗旅游服务、低碳生态社区和国际组织聚集为主要内容的国家级开发园区。此次出台的海南出入境政策中,医疗属于外国人免签入境事由范围之一,且对前往先行区等海南医疗机构诊疗的外籍患者及其陪护家属,提供申请办理签证或居留许可便利,将极大促进先行区吸引境外游客医疗旅游的业态发展,预计今后先行区境外游客旅游人次可翻一番。

出入境政策的调整对促进海南旅游业发展的作用较为明显。据记者了解,海南2018年5月1日开始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至2019年5月1日,免签入境外国游客38.2万人次,同比增长16.5%;海南共新增、恢复和加密35条境外航线。此次的政策措施又从拓展外国人免签入境渠道、扩大外国人免签入境事由范围、延长免签外国人在海南停留时间、评估调整免签国家范围等4个方面对免签政策进行优化完善。

海南联合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旅行社邀请接待模式基础上增设外国人自行申报或通过单位邀请接待两种入境免签渠道,逐步延长免签入境停留期,并考虑市场需求适时调整免签国家名单,这将有利于刺激海南入境旅客量增长,提高国际旅客的体验感,方便海南企业和境外企业之间的商务交流,为海南企业提供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当前,人才紧缺是海南加快推进自贸区(港)建设的一大挑战。此次政策措施推出更具吸引力的引才引智政策,让业界充满期待。

海口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副总经理马亮表示,对“求贤若渴”的海南,优惠的引才引智政策,更有利于引进来、留得住海外人才,吸引更多外国人才在海南投资、创业、就业和生活。

“此次出台的政策,对在海南就业的外籍技术技能人员,可发放与工作合同期限一致的工作类居留许可,这与先行区优惠政策放宽境外医师执业时间至3年相互支撑配套,可极大吸引境外医护人员在先行区干事创业。”何鹏飞说,目前已有7家医院36名境外医师和4名境外护士在先行区注册执业。

海南师范大学宣传部长黄培怡认为,“政策措施”中提到“对海南引进的外籍高级管理人员以及长期工作或投资的外国人,进一步提供办理口岸签证、长期签证、居留许可和永久居留便利”,将促进海南高校学者、学生、学术等方面的国际化进程。

此次中国公安部推出境外人员在海南驾车出行便利措施。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目前海南正在制定《海南省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申领和使用规定》《海南省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业务实施细则》,确保于8月1日开始推行。海南将在海口、三亚2个机场设立交通管理服务站,便利境外人员入境后就近办理临时驾驶许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