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生态环境部:上半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19-07-27 07: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生态环境部:上半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中新社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26日在北京表示,上半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1到6月,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0.1%,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全国地表水国控断面I—III类水体比例为74.5%,同比提高4.4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为4.3%,同比下降2.6个百分点。

当天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刘友宾介绍,中国环境形势依然严峻,污染物排放总量仍处高位,污染防治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今年冬季,生态环境部将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积极推动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和重污染天气应对,努力让民众享受更多的蓝天白云。同时,继续坚持依法减排、科学减排、精准减排,生态环境部不会统一组织对工业领域包括钢铁企业进行限产或停产。地方对冬季工业企业生产有明确规定的,按照地方法规执行。

刘友宾透露,目前生态环境部正在制定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技术指南,拟按照工艺装备、有组织排放限值、无组织控制措施、运输方式等环保绩效水平将企业分为A、B、C三类,分别采取不同重污染预警等级应对措施和力度。拟将全面达到超低排放的企业列为A级,这类企业在今年冬季重污染应对时不需采取限产或停产等减排措施。

刘友宾还介绍,七大流域(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已经全部挂牌成立。8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已分别进驻上海、福建、海南、重庆、甘肃、青海等6个省(市)和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两家中央企业,开展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截至7月25日20时,8个督察组共向被督察对象转办群众来电来信举报6459件。

同一场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副司长王开宇介绍,总体而言,环保标准的控制水平与中国社会经济发展阶段相适应。民众对环境质量改善的期望不断提高;工业源、机动车数量和规模不断加大,污染物的排放量不断增多。环境压力不断加大,适时加严环保标准,提高环保要求,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下一步,要抓好现行标准的实施落地,加大执法力度,推动地方因地制宜制定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同时,会对一些重点行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实施评估,据此进一步修订排放标准。(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