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谱写新时代强国强军新篇章

2019-08-01 17:22 未来网

来源标题:守初心担使命,谱写新时代强国强军新篇章

92载砥砺前行,92载披荆斩棘,92载接续奋斗,92载春华秋实。从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正式诞生开始,人民军队已经从“小米加步枪”逐渐发展成为基本实现机械化、加快迈向信息化。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萦绕着嘹亮的军歌,人民军队迎来了她的92岁生日。庆祝92岁生日,军旗飘扬、军歌嘹亮,全军官兵正用忠诚和奋斗、牺牲和奉献,忠实地履行着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初心不忘,使命在肩。习近平主席明确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今天,我们已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奋进新时代,人民军队必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牢记初心、扛起使命,谱写强国强军的时代新篇章。

92年矢志奋斗,理想信念如磐石。理想信念是干事创业的基石,是迎难而上的精神动力。若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在困难面前望而却步。自成立以来,人民军队历经硝烟战火,翻雪山、过草地,取得一场场胜仗,其间一个关键因子就在于有着强大的信念做支撑。凝结在人民军队身上的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依然熠熠闪光,堪为我们的精神财富。

92年砥砺前行,为民初心永不忘。人民军队为人民,人民热爱子弟兵。历史不会忘记,战争年代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家中,看到老人家里贫穷,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历史更不会忘记,和平时期地震救援、抗洪救灾等等,处处也都闪烁着人民子弟兵的身影。哪里人民有需要,哪里就有军旗高高飘扬。这是人民军队的永恒初心,也是人民子弟兵的庄严承诺。

92年披荆斩棘,使命担当肩上扛。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革命战争年代,无数英勇将士抛头颅、洒热血,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打败了国内外异常凶恶的敌人,建立起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70年春华秋实,新中国从一片废墟上起步,也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新时代新征程,人民军队更应扛起使命担当,筑牢卫护祖国安全的钢铁长城。

历史不会忘记,人民永远铭记。一部人民军队走过的92年历史,就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历史。历经92年岁月洗礼,八一精神依然散发着耀眼的时代光芒。而今在建军92周年来临之际,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通过全面深化改革锻造大国剑锋,不断谱写新时代强国强军的新篇章,筑牢卫护近14亿人民群众的钢铁长城。

(未来网特约评论员 秦未)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作者:秦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