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把新时代强军事业推向前进

2019-08-01 20:01 南方网

“要强化使命担当,强化系统集成,强化创新突破,强化军地合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凝心聚力实施改革强军战略,把新时代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八一建军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如是强调。

岁月倥偬、时光荏苒,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经走过了92年的光辉历程。历史一再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这支军队,自从横空出世,挺身于中国革命的舞台,就铁流滚滚、纵横捭阖,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书写奇迹,成为一支威武之师、正义之师、胜利之师、文明之师,成为国际舆论公认的“无法复制的军队”。

我们的军队根植人民,一身热血、毫无私利,军民团结、天下无敌;我们的军队听党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我们的军队永不停步,初心不忘、使命在肩,创新突破、瞄准一流。正如军歌唱的:“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

这支军队,革命战争年代浴血奋战、血洒疆场,为理想、为信念、为人民勇于献身。和平建设时期乐于奉献、甘于吃苦,为守护、为安宁、为群众冲锋在前。哪里最紧急、哪里最危险、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人民军队的英姿;橄榄绿出现在哪里,哪里就有了靠山和希望、安全和放心。人民军队,不愧是和平的守护神、灾难的拯救者、群众的定心丸、国家的顶梁柱,是人民的子弟兵和我们最可爱的人。

穿过硝烟、历经风雨,百折不挠、不断壮大,今天我们的军队已由最初的大刀加梭镖、小米加步枪,发展到拥有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及新型战略支援部队等组成的强大的武装力量,银鹰翱翔、舰队远航,钢铁长城、壮我国威,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支援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和联合国维和事业,做出了彪炳史册、举世瞩目的贡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把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纳入全面深化改革总盘子,率先开展军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压茬推进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有效解决了制约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实现我军组织架构历史性变革、力量体系革命性重塑。这支英雄的军队,正以崭新的形象和面貌惊艳亮相,成为不可小觑的力量。

回望92年历程,我们为这支军队骄傲自豪;回望92年不凡岁月,我们为这支军队讴歌点赞。站在建军92周年时间节点,我们更应该醒思并牢记人民军队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秘笈。这个秘笈就是:“我们是工农的子弟兵,我们是人民的武装。”只有服务人民,才能赢得人民;只有赢得人民,才能赢得胜利,这是一个恒久不变的逻辑。只要我们永远站在人民一边,就能获得无穷的力量。陈毅元帅曾经深情地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这就是人民军队受到拥戴、战而胜之的根本原因。

强国号角已经吹响,强军号令已经发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在推进军事政策制度改革上大有作为。这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保障,既关系实现党在新时代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又关系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任重道远、意义重大。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用初心使命劲健强军双翼,为实现强军目标,为建成一流军队砥砺前行,把新时代强军事业不断推向辉煌,抒写人民军队新的传奇。(南方网雷钟哲)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