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普通岗位上的“烈火英雄”,平凡而伟大

2019-08-10 12:14 中国新闻社

来源标题:普通岗位上的“烈火英雄”,平凡而伟大

8月2日凌晨,一辆满载着饲料的大货车行驶在高速上着火了,司机打算从最近的昌黎南收费口下高速。

640.webp

640.webp

中新视频截图

当时,昌黎南收费站有数辆车辆正在排队缴费,正在岗亭外疏导的收费员高槐突然发现“一团火球”似的货车,冲向了收费车道。

640

中新视频截图

他提醒现场人员撤离,迅速推开了备用车道的栏杆,并引导货车司机从该备用车道驶离。

640 (1)

中新视频截图

货车刚驶离收费站,轮胎便陆续发出爆炸声。

货车在距离收费站50米处停下,高槐把惊吓过度的司机从车上拽下来,不久后油箱就爆炸了。

640 (2)

该收费站暂时关闭上下道口,收费员们在等待消防人员到来期间,扑灭了数处小火。

640.webp (1)

高槐曾是广西某部队一名汽车兵,曾荣获“优秀退伍老兵”称号。在该收费站工作12年期间,仅帮助司乘救火就有7次,共计为司乘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

640.webp (2)

事后,高槐被网友称为普通岗位上的“烈火英雄”。

网友评论:普通岗位上的烈火英雄,平凡而伟大

@平安出行鸭:烈火英雄!收费站口冲出着火大货车,收费员临危不乱

@神行百变-007:临威不惧、遇险不慌、处置得当,这就是一个退伍老兵的素质。

@噗噗胖胖咪噜:这就是平凡的伟大,感谢有你们

@爱旅游的光大人:收费员厉害了,平凡岗位见证不平凡

@生活特别累:临危不乱,处乱不惊,体现一个人的心理素质相当高

@我就是喵喵吖:普通岗位上的英雄,正能量令人感动!

@旧年长谙:临危不乱,平民英雄

@切磋武艺切磋一下:这反应,没得说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