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大兴机场第四次演练重点科目为航空器应急救援

2019-08-24 01: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京大兴机场第四次演练重点科目为航空器应急救援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大兴机场”)23日完成第四次综合演练,此次演练加入规模最大的应急科目——航空器应急救援科目。

23日6时,大兴机场的航站楼和飞行区的通道门按计划准时开放。9时,一辆大巴通过双层出发高架桥稳稳停泊在四层车道边内缘道,大兴机场迎来了第四次综合演练的首批模拟旅客。

本次演练区域覆盖航站楼、飞行区、公共区和货运区等全区域。演练流程包括航空器流、人员流、行李流、交通流等确保机场安全投运的八大运行生产流程。演练共涉及122个演练科目,4876名模拟旅客,104个模拟航班,4400件行李。演练期间,开放近机位35个,远机位3个,值机柜台192个,行李转盘37个,登机口41个,安检通道25条,商业店面206家。演练特别加入了压力测试环节,集中在午间1小时之内演练52个航班进出港,整个过程仿真模拟机场运行。中国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国际航空、首都航空、河北航空、中国联合航空6家航空公司参加了此次演练。

值得关注的是,第四次综合演练重点演练航空器应急救援、旅客国际转国际、国际转国内、团体巴士交通等科目。特别是航空器应急救援演练科目模拟航空器空中故障起火,落地后偏出跑道,完整演练了机场的指挥协调、应急反应、社会驰援力量等综合实战流程。北京市、河北省两地“120”及大兴区、廊坊市消防支队联合参加此次演练,共计15辆消防主战车、16辆救护车、近400人参加演练。

同时,在演练过程中大兴机场还邀请了相关专家全程参与,对运行和服务进行评估,形成评估问题库,梳理问题,落实责任,针对发现的问题逐条、逐项改进完善,推动大兴机场如期投运。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