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高校将建260个基地培养基础学科人才

2019-09-03 02:2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高校将建260个基地培养基础学科人才

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将于2019年至2021年遴选建设260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着力培养未来的杰出自然科学家、社会科学家和医学科学家。其中今年计划建设100个,覆盖数学、心理学、哲学等17个基础学科类别,目前已启动高校申报。

教育部的规划包括190个左右的理科基地、60个左右的文科基地以及10个左右的医科基地。获批建设的基地每年的招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20人。今年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范围是:数学、物理学(含理论力学)、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天文学、地理科学、大气科学、海洋科学、地球物理学、地质学、心理学、基础医学、哲学、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历史学等17个类别,共计划建设100个基地。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雷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