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业界:“智能+”提高教育质效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2019-09-04 02:20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业界:“智能+”提高教育质效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第十届长江青投论坛暨2019产业互联网峰会今日在深圳举行,与会嘉宾围绕产业互联网如何赋能教育行业,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展开讨论。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中文/金融MBA项目副院长李海涛表示,如何利用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教育行业,提供高质量供给,是满足市场需求、政策需求的有效解决方法。他认为,可以通过有效供给来解决教育发展的挑战。

“如果有人工智能的技术,比如人脸识别、情绪跟踪,就可以通过记录作题的对错,实时看到被记录者的进展,大大提高教学过程的效率。”李海涛说。

高思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长江EMBA校友须佶成指出,随着科技的发展,所有从事教育行业的机构服务者都已经认知到了科技本身的力量。想要做大规模、做得更好,毫无疑问必须要借助科技的力量。“同时,我们也坚信,线上和线下OMO的融合对于教育行业来说很重要。”

谈及AI+教育能带来哪些改变,乂学教育-松鼠AI联合创始人、CEO周伟表示,通过技术、学习系统,对每个学生进行有效的个性化教学,只能通过技术完成,真人教学是很难做到的。

他认为AI会带给教育新革命,第一,能够减少学生刷题数量,基于后台的算法,通过10道题测出学生100个知识点掌握的水平;第二,改变辅助评价体系,这项技术可以给每个学生平时的学习和掌握能力的水平留下印记;第三,教育变革更透明,每节课的内容都可了解;第四,让学生掌握更好的学习能力和方法,给他们符合学习水平和能力的知识,慢慢建立自信和成就感。

沸点资本创始合伙人,长江EMBA校友、长江商学院校友互联网学会会长于光东表示,当在线互联网时代来临时,科目越来越细、反馈越来越快,会产生大量的数据,数据更加精细、实时化、场景化,这是在线互联网带来的好处。当AI时代来临时,在线互联网才真正有了价值与意义。“AI带来的是技术积累、数据积累,最终产生更多的新增市场,这才是创业的机会,没有新增市场就没有创业机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