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猎聘联合南太集团成立“猎聘-南太人才服务基地” 

2019-09-04 03:22 中华网

来源标题:猎聘联合南太集团成立“猎聘-南太人才服务基地” 

 日前,猎聘与南太集团在深圳市光明区南太云创谷联合举办“人才解码之光明人才发展研讨会”,共同成立“猎聘-南太人才服务基地”。光明区委组织部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黎胜军科长、南太(深圳)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万军、猎聘战略支持中心总监安志敏、猎聘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徐伟等多位代表出席现场。

据了解,南太云创谷隶属于南太集团,是为企业发展提供资本聚集、人才聚集、创新聚集、产业聚集的大型生态科技园区。此次研讨会由南太集团、猎聘联合主办,南太云创谷承办,并得到了光明区委组织部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的指导与支持。

南太(深圳)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万军在致辞中表示,南太云创谷作为光明区的新兴产业载体,与猎聘合作共建人才服务基地,有利于提升园区人才服务水平,丰富产业生态内涵,进一步为园区乃至光明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智库服务,助力光明产业新城、科学新城建设。

猎聘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徐伟在致辞中表示,猎聘是拥有创新业务模式和值得信赖品牌的行业领导者,相信通过与南太集团共建人才服务基地,将进一步促进光明区中高端人才集聚,助力光明区产业创新升级与跨越式发展。

光明区委组织部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黎胜军科长则为与会嘉宾系统讲解了光明区政府在人才引进及人才扶持方面所做的努力,并重点介绍了“鸿鹄人才政策”的引入标准及扶持力度与规模。

黎胜军表示,随着光明区经济结构的调整和升级,“鸿鹄人才政策”将不断深入实施。区域产业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持,政府对优质人才给予足够的资金、技术、平台、服务等相关扶持,对推动光明区经济发展及产业转型至关重要。

在光明区人才政策分享结束后,“猎聘-南太人才服务基地”挂牌仪式正式开始,光明高层次人次服务中心、南太集团、猎聘相关代表共同上台为基地揭牌,由此宣布“猎聘-南太人才服务基地”的正式成立。

此外,活动还特设主题演讲环节,特邀猎聘战略支持中心总监安志敏、华星光电人力资源中心副中心长张媛媛出席演讲,与现场嘉宾分享自己对光明区人才发展的见解。

猎聘战略支持中心总监安志敏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下的光明区人才发展洞察》的演讲中,系统分析了大湾区中高端人才画像、人才供需、人才流动、未来就业机会等内容。她提到,大湾区近两年中高端人才供给和需求均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2018年人才供给同比增长34.92%,人才需求同比增长40.92%。

安志敏认为,光明区作为大湾区建设发展的一员,坚持把战略新兴产业作为立区之本,把先进制造业作为强区基石,正在积极融入和参与大湾区建设。从人才视角来看,目前光明区人才集聚度偏低,仅占深圳市的2.2%,但产业和人才政策优势明显,并可以借助大湾区的区位优势打造国际化人才枢纽,未来人才竞争力和吸引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对于光明区企业如何在招聘方面提升人才吸引力、招聘质量和招聘效率,安志敏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首先,借助政策资源加强人才吸引力,并与政府共同开展招才引智工作,共建区域优势名片;其次,用产品营销的思维做招聘,提升雇主品牌建设并使用营销策略去主动寻找和激活被动型人才;最后,提倡全员招聘,将招聘看作是管理人员重要的工作之一,同时引导和鼓励员工进行雇主品牌的自传播。

华星光电人力资源中心副中心长张媛媛在《华星光电人才策略》的演讲中分享了企业用人规律和人才甄选方法,并从华星光电自身实践案例出发,就企业如何提升人才积极性、增强人才凝聚力、激发人才创造更大价值等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

作为国内领先的科技人力资源服务平台,猎聘专注为企业提供人才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涵盖企业基础招聘、校园招聘、企业培训、人才猎寻、人力外包、人才发展、人才背调等各个领域。未来,猎聘将通过“猎聘-南太人才服务基地”根植当地的优势,为南太云创谷乃至光明区企业提供更便利的对接、更专业的服务、更高效的执行,助力光明区把握创新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