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专家探讨建设丝绸之路黄金旅游走廊 丝路驿站首批合作城市启动

2019-09-11 04: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专家探讨建设丝绸之路黄金旅游走廊 丝路驿站首批合作城市启动

2019欧亚经济论坛丝绸之路黄金旅游走廊主题论坛10日在西安召开,专家学者探讨让丝路沿线丰富的旅游资源在焕发新的光彩,为沿线国家和地区人民加强文明互鉴、带动经济发展等做出贡献。

本次论坛以“搭建丝路走廊共话文旅融合”为主题,旨在搭建欧亚文旅融合交流互鉴的桥梁与纽带。

据介绍,历史上丝绸之路上的驿站,是各国使者往来不断、商贩行旅驻足的补给之地,是联动丝绸之路重要的基础服务设施体系和交流场所。如今的丝路驿站建设将集主客共享型文化客厅、旅游综合体、线上线下结合的商贸平台于一体。

中国西安、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撒马尔罕、布哈拉、希瓦五个城市作为“丝路驿站”计划中的第一批落地城市的代表,经过多次交流沟通,已取得共识。当日,五个城市的代表共同点亮“丝路驿站首批合作城市启动仪式”。

丝路驿站产业联盟亦于当日成立,参与各方承诺将共同致力于丝绸之路的高品质特色旅游产品的开发,积极构建具有地域特色、多元化旅游产品的综合体系,共同致力于丝路驿站的规划建设、项目运营和品牌创建等。

陕西官方表示,丝路沿线地域广阔,黄金旅游走廊的搭建为推进东西方经济文化相互融通提供了新的平台,必将带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旅产业实现新发展。希望专家学者们为旅游事业发展问诊把脉,牵线搭桥,共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再创辉煌。

北京大学教授吴必虎表示,希望丝路驿站能在客流方面形成宏观推动,真正从物流和客流两方面来推动丝绸之路重新振兴,能够实现沿途国家人民的民心相通,能够实现投资和当地社区的利益共享的目标。

据悉,丝路驿站初步将在中国的青岛、洛阳、西安、乌鲁木齐等城市第一批落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