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东盟数贸中心启动 打造连接“一带一路”商贸物流平台

2019-09-23 00: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东盟数贸中心启动 打造连接“一带一路”商贸物流平台

中国—东盟数字贸易枢纽中心、西部陆海新通道数字贸易枢纽中心(简称数贸中心)2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启动仪式,旨在打造成为连接东盟国家以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要商贸物流平台。

数贸中心是中国—东盟信息港的重要支撑项目,是以数字贸易为驱动,线上线下相聚合的数字贸易商业综合体,也是中国—东盟商品交易中心的升级版。

广西将围绕“一核三区”对数贸中心进行建设布局,即以南宁华南城为核心区,建设扶绥片区、凭祥片区、东兴片区和靖西片区。其中,南宁华南城将建设“五基地四平台三中心”,集市场、交易平台、社区生活为一体。凭祥片区主要做水果、红木、加工贸易等数字贸易业态;东兴片区主要是布局海产品、农产品、机电、纺织等数字贸易业态;靖西片区主要是布局中草药、农产品等数字贸易业态。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在出席启动仪式时表示,数贸中心的打造有助于建立更加广泛的数字经济合作机制,拓展更加多元的交流渠道,聚集更多的优质资源要素。从而推动数贸中心成为连接东盟国家以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要商贸物流平台。

作为面向东盟和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创新平台,张慎峰建议,数贸中心在建设当中,应多学习借鉴有关经验,引进培育一批数据采集、挖掘、分析、安全等大数据服务企业,不断优化该中心的功能管理,加强配套服务,将其建设成为数字经济高地,打造成为地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目前,数贸中心已吸引了东盟购、奥莱购、瓜子汽车、猪八戒、中奥电子、万速物联、义乌帛东等30家数贸企业入驻,涉及电子商务、电子竞技、电子科技、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教育、物流等领域。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表示,下一步,当地将继续围绕“一核三区”建设布局,全力打造数字贸易总部经济工程、数字企业提升工程、数字贸易展示和加工贸易基地工程,将数贸中心建设成为供应链上创新运用的示范区,打造成为广西数字经济新高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