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都是DHA为啥选优智?品牌负责人的回答亮了

2019-09-29 05:40 北国网

来源标题:都是DHA为啥选优智?品牌负责人的回答亮了

出于对孩子健康成长的美好期待,家长们可谓殚精竭虑,从胎儿期便开始进行胎教,二岁就开始早教兴趣培养,三岁开始进行超前教育......除了健康成长之外,家长们为自家宝宝各项素质能力的发展可谓尽己所能。在“正面战场”高歌猛进的同时,“后勤工作”也没有一丝松懈,宝爸宝妈对维生素、DHA、钙铁锌硒等等这些营养补充剂扫起货来是毫不手软。

这其中,作为一种重要的不饱和脂肪酸,家长们对DHA则格外关注。目前DHA不仅成为越来越多配方奶粉的营养添加物,各种专业的DHA补充制剂也是发展迅猛。以电商平台京东为例,据不完全统计京东上涉足DHA营养补充剂领域的品牌就已达330余家,行业竞争可谓如火如荼。在这个竞争激烈的领域,要脱颖其难度可想而知。但就是在如此严苛的市场环境下,优智DHA却达成了年销量超百万盒*的不凡成绩,并凭借良好的口碑获得消费者的一致青睐。勇立潮头,优智DHA破局的秘诀是什么?今天让我们一起与其品牌负责人探寻一番。

自然之选 抢占藻油发展高地

原料上的成功,奠定了优智DHA成功的基础,使其在行业竞争中处在了一个十分有利的位置。“优智DHA所使用的原料藻油源自海洋中的纯植物微藻,通过藻种溯源、藻种筛选、藻种保藏以及独特的专利生产工艺,优智的原料藻油通过了美国FDA的GRAS认证和欧盟新资源食品(EU Novel Food)认证,这在国内的同类产品中是十分少见的。”优智品牌负责人介绍到。

关于DHA的发展,我们可以来一个简单的“追本溯源”。DHA最早是在母乳中发现的,后来又从因纽特人的饮食结构里发现了深海鱼类和DHA的关系,直到近几年才通过海洋生物链找到DHA物质的源头——深海藻类。在DHA行业发展的初期,因对鱼类重金属污染不够重视以及海藻加工技术成本过高等问题,产品多以鱼类DHA为主。正是随着消费者对营养补充品质量和品质要求的不断提高,人们在DHA来源方面才一步步把目光锁定在藻类身上。在科技发展的推动下,藻油制备技术开始逐渐完善,人们将海藻养殖在大型不锈钢发酵罐中进行繁殖并发酵,实现从海藻中大量提取出DHA。与鱼油DHA相比,藻油DHA因EPA等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更低、没有鱼腥味且没有重金属污染及生态破坏的风险,已经成为DHA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而优智DHA早在十年前就开始了对藻油DHA的研究与应用,这无疑早早的就抢占了行业中的优势“赛道”。

另辟蹊径 专利技术保驾护航

“除了在DHA藻种方面的优势,优智原料享有国家专利的独特制备技术也是我们决胜的另一个'法宝'。”优智品牌负责人骄傲的说道。相比鱼油的提取技术,采用微生物合成获取DHA的技术属于一种绿色、可持续的生产方式,生产是在洁净和可控的环境进行的,产品品质与质量可控、可追溯,克服了鱼油DHA在供应链、食品安全、环境污染等方面的问题。

而为了更好的获取DHA原料,藻油行业陆续出现了许多提取技术,如国内常用的化学制剂和高温蒸馏等多种方法。但是国内这些常用的提取技术存在一定弊端。比如采用化学制剂进行分离,对生物学有所了解就会知道,动物细胞是没有细胞壁的,而藻类细胞是有细胞壁的,因此藻类的提取过程需要原油提取物正己烷作为破壁的介质,这就造成了使用这一技术的藻油DHA面临化学物质超标的风险。而高温提取法,则会造成DHA等不饱和脂肪酸分子结构遭到破坏,从而使产品效果大打折扣。面对这些技术的种种弊端,优智DHA在原料藻油提取方面另辟蹊径,采用了获得国家专利的——非溶剂型高纯度制备技术和破壁提取技术。“这两项技术简单来说,就是不采用溶剂,而以物理方式对原料海藻进行破壁提取,并辅以传统的低温精炼及全程真空充氮,来保护藻油的原始属性。” 优智品牌负责人解释道。

“坚持服务中国宝宝,让我们的下一代能在营养上获得更好的保障,是我们永恒不变的初心。”优智品牌负责人最后总结到。没有人天生优秀,正是这份责任心,促使优智DHA深得无数消费者的信赖,也正是这份匠心,使得优智DHA持续突破自我,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个细节,用高品质的产品回馈每一位消费者的信赖。

*数据为2018年纳税数据,详见《2018年度优智DHA销售量专项审计报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