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新增5处国家地质公园

2019-10-11 02: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新增5处国家地质公园

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10日表示,中国近日正式命名5处国家地质公园。

这5处国家地质公园分别是湖北恩施腾龙洞大峡谷国家地质公园、广西罗城国家地质公园、广西都安地下河国家地质公园、西藏羊八井国家地质公园和四川青川地震遗迹国家地质公园。

至此,中国正式命名的国家地质公园增至219处。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要求,5处国家地质公园要严格按照保护第一、科学利用的原则,做好园区各类地质遗迹的资源保护,开展公众地学科普教育和科学研究,并按照地质公园管理相关规定和《国家地质公园建设指南》要求,加强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和建设。

据了解,中国是世界上地质遗迹资源最丰富、分布最广阔、种类最齐全的国家之一。目前拥有世界地质公园39处,位居全球第一;国家地质公园219处;省级地质公园近400处,形成了地质遗迹类型齐全,遍及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地质公园建设发展体系。地质公园年接待游客超过5亿人次,已成为中国重要的自然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