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东大学启动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 探索校地合作新前景

2019-10-16 00: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山东大学启动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 探索校地合作新前景

中新网济南10月15日电 (孙宏瑗 张钰)《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发布会暨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恳谈会15日在济南举行。山东大学以校庆为契机发布该《方案》,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加快实现学校“由大变强”的转变,探索校地合作新前景。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在会上介绍说,近年来,山东大学明确“服务山东战略就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山东发展就是服务国家发展、扎根齐鲁大地就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学理念。发挥学科综合、文史见长、人才荟萃、顶天立地、三地办学的优势,谋划实施服务智造山东、健康山东、文化山东、经济山东、海洋山东、教育山东的“六条路径”。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介绍说,近年来,山东大学明确“服务山东战略就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山东发展就是服务国家发展、扎根齐鲁大地就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学理念。 孙宏瑗 摄

“山东大学扎根齐鲁大地,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樊丽明说,该校将继续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十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人才支撑、平台支撑、科技支撑;实施《山东大学服务山东行动方案》,制定实施乡村振兴、经略海洋、军民融合山大服务方案;制定实施“山大系”服务济南、青岛、烟威工作方案,推动学校科教资源与各区域重点战略精准对接等。

据樊丽明介绍,山东大学坚持为国育贤,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该校致力于培养中国最优秀的本科生、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广揽天下人才,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争取到2021年实现杰出人才数量翻两番,到2021年在全球设立15个左右海外人才工作站,三年内将学生海外经历比例提升至30%,建设10至20个“留学山大”品牌专业,推进国际学生趋同化培养,不断提高国际学生培养质量。

“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济南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山东大学的鼎力支持,济南的跨越赶超也为山东大学加快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表示,希望山大与济南深化全方位合作,打造校地合作的全国典范,期盼山东大学充分发挥人才荟萃、学科齐全、基础雄厚的优势,围绕实体经济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就地转移转化,为济南“扬起山东龙头”提供坚强支撑。

记者了解到,山东大学与山东16地市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2018年,山东大学校地校企合作协议总金额逾3亿元(人民币,下同),校办企业总资产超过66亿元。科技成果转化协议经费过亿元,其中“千万元级”项目4项。目前,该校孵化了山大地纬、蓝剑钧新等上市企业10余家。

“大学要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心同向,始终以国家强盛、民族振兴为使命担当。”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强调,“强校兴国”是该校的文化基因、时代担当、坚实行动。山东大学将创新发展理念,激发办学活力,推动内涵发展,大力实施“六大战略”,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山大贡献。(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